STOAS STOAS為荷蘭農業教師訓練學院,隸屬荷蘭農業部,是教育農業教師的專業大學,所屬的花藝花卉學系在校內或國外教育學生,使之成為花藝設計師。

EFDA EFDA為歐洲花藝學院,往年為VBW/SOB和STOAS合組成為一個機構,直到兩年前才由STOAS管理,所有國外地區的考試委員由EFDA負責管理。

SOB SOB為荷蘭花卉設計經營管理協會(授證單位)。它是荷蘭花店的組織所組成之花卉團體,也是教育機構,它執行有關荷蘭花藝DFA、ADFA之受正文憑。

D.F.A 報名資格 會員及非會員均可報考。
說明   1.考試項目由考試範圍九項中選出五項。                                                 2.本會會員分2階段考試,第一階段考兩項,第二階段考三項。                                        3.非會員五項同時考(會員與非會員考試項目一致)。

考試範圍 1. 瓶花 2. 盆花 3. 桌上設計 4. 胸花系列 5. 新娘捧花 6. 葬禮設計 7. 主題設計 8. 手綁花 9. 壁飾。

A.D.F.A. 報名資格 1.凡DFA考試合格者。                                                        2.本會教授班一年級以上檢定考試合格者。
說明   1.考試項目由考試範圍十二項中選出五項,五項同時考。

考試範圍 1. 花環 2. 車飾 3. 新娘 捧花 4. 花卉珠寶 5.歷史性的花藝作品 6.手綁花束 7. 空間設計 8. 植物設計 9. 葬禮設 10. 盤/碗花設計 11. 瓶花設計 (花圈設計) 12. 產品 設計花環

出處:http://cfaf.myweb.hinet.net/p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lo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